展览资讯
展览 | 生肖龙九人行雕塑展
时间:2024-03-15      来源: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       浏览量:15      分享:


主办单位:梅沙艺术中心、广东省原创艺术研究院 
学术支持:中国《雕塑》杂志社 
学术主持:朱尚熹 
策展人:莳庐(李建国)
开展时间:2024年3月11日(二月二) 
开幕式 :2024年3月16日(周六)下午3点 
研讨会:2024年3月30日 
地点:深圳市盐田区大梅沙环梅路33号 
生物圈三号·梅沙艺术中心公共展区 

作者:朱林
作品:《龙生九子》
尺寸:长40*宽11*高16cm(1件)
        长19.4*宽4.3*高7.3cm(9件)
材质:综合材料
年份:2023年末


《龙抬头·万物生——生肖龙九人行雕塑展》经过艺术家们整整一年的倾心创作,终于在龙年龙抬头的日子开展了!

九位艺术家在学术主持、《雕塑》杂志主编朱尚熹老师的带领下,以雕塑家特有的状态,以各自的艺术眼光用多样的雕塑的语言作出了对龙独特的诠释。

更可贵的是大家努力突破龙在人们头脑中既有的概念,发挥艺术家“上帝之手”的造物能力,给观众带来诸多意外的感受和视觉冲击,让“脑洞大开”成为观展者最平常的体验。雕塑家们以“敢想敢做”为青少年作出了“看得见摸得着”的表率。

作品只是雕塑艺术的一个部分,更重要的是艺术思想与观念如何表达与升华的艰难过程。我们可以在一些优秀的雕塑作品里,感受到艺术家在精神、体能与物质材料乃至空间、时间上的撕扯和博弈的痕迹,你甚至可以从这些痕迹中阅读到作品孕育和诞生的全流程。这就是雕塑的真正价值。

希望展览与观众有更多的思想上精神上的互动,更希望展览能带给观者超视觉的艺术分享!
作者:吴小燕
作品:《龙》
尺寸:30X10X20cm
材质:琉璃
年份:2023年末


参展艺术家

朱尚熹

国家一级美术师,四川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雕塑》杂志主编,中国雕塑学会常务理事。历任: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术委员会委员,全国城市雕塑艺术委员会委员,重庆市城市雕塑艺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政府专家委员会雕塑委员,北京美术家协会理事,北京雕塑艺术委员会副主任。


李建国

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原创艺术研究院院长;曾任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书画研究会副秘书长,香港国际艺术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深圳市专家联合委员会聘为环境专业委员会委员,深圳市专家联合委员会刊物《专家视线》聘为编委,现为深圳市专家数据库专家。


海  民

高级工艺美术师 ,国家重点专业期刊《雕塑》杂志执行主编,北京精卫文化艺术中心艺术总监,中国民族品牌艺术品创意中心主任。


朱 林

1969年11月出生于山东枣庄,毕业于青岛科技大学(原青岛工艺美术学校),中国《雕塑》杂志社社长助理,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公共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委员,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校外研究生导师,枣庄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特聘教授,《雕塑》杂志第141期、第155期封面艺术家。


万升义

雕塑家,从1986年起至今在深圳一直从事艺术创作事业。为深圳及全国各地创作了大批重点艺术项目,曾为深圳市政府设计并制作了深圳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大型主题雕塑,并得到深圳市政府嘉奖。设计并制作了《深圳百年中英街》主题纪念雕塑,为甘肃省设计并制作黄河引水大型主题雕塑。深圳博物馆大型历史主题浮雕、邓演达纪念馆雕塑和主题浮雕。为藏区设计并制作了大型雕塑《格萨尔王雕塑》。


吴小燕

小燕画院创始人,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家、艺术家、策划人,广东省少儿艺委会委员,广东省陶瓷艺委会委员,深圳市先行示范区文化专家组专家。


傅榆翔

诗人、雕塑家、油画家,国际独立策展人,独立艺术撰稿人,全球跨界与中国文化融合的探索者,享誉国际的中国当代艺术家,首位获邀参展并出席世界最古老三大艺术盛典威尼斯第57届艺术双年展,威尼斯第74届电影节,威尼斯第17届建筑双年展(并由意大利文化中心,中国《雕塑》杂志联合邀请出任“雕塑与建筑展”执行策展人),中国科幻文学界誉为“中国首位科幻艺术家”,国家高级美术师,成都市特殊人才引进,成都市文联艺术委员会委员,国家文旅部主管中国群众文化学会品牌与知识产权委员会首席艺术顾问,成都市政协书画院特聘首席艺术家,成都市文博艺术品鉴协会副会长,胡润百富排行榜系列生肖年度颁奖典礼特邀奖杯设计者、胡润百富特邀首席艺术顾问。


朱羿郎  

1984年7月生于四川成都,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注册景观建筑师,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公共艺术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美国景观建筑学会(ASLA)会员,中国雕塑学会会员,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会员。


邓 浩

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辅修雕塑专业,专注于雕塑艺术创作,公共艺术研究与艺术策划管理。广东省原创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深圳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会长,深圳市美术家协会理事,深圳市商业美术设计促进会艺术创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深圳市关爱行动基金会艺术大使,广州美术学院深圳香港校友会秘书长。


作者:邓浩
名称:《生生不息》
尺寸:81x66cm
材质:玻璃钢电镀银
年份:2023年末

责任编辑:张书鹏
文章来源:雕塑频道
上述文字和图片来源于网络,作者对该文字或图片权属若有争议,请联系我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