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资讯
展览|《再造经史·瓢非一式》全国巡展·北京站展览
时间:2024-03-18      来源: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       浏览量:14      分享:

2024年3月16日,《再造经史·瓢非一式》全国巡展·北京站展览在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成功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共宜兴市委宣传部、北京工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宜兴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指导,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和江苏卓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红,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浦永祥,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执行秘书长陈敬,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马达,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二级巡视员、都市产业处处长邵明红,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毅,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王建中,清华大学教授郑宁,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系主任杨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章星,北京工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莹,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工美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伟,北京工美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宋印伟,北京工艺美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叶晓溪,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陈烈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葛军,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华健,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吴奇敏,中国艺术研究院工艺美术研究所副研究员陈聪,著名收藏节目主持人张扬,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馆长白丽君,宜兴华易紫砂艺术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华盛等多位行业领导、专家、大师莅临此次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策展人、“祥丰泰”的第四代传承人华盛致辞

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工美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伟致辞

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毅致辞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红致辞

捐赠仪式开幕式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葛军向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捐赠了由其设计的《再造经史》衍生品,工艺美术师华昱捐赠了《再造经史·瓢非一式》同款原作,最后,由央宣传部原副部长、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与《再造经史》项目策展人华盛完成了墨宝赠送仪式。

为进一步促进多文化的交流合作,深入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多样性,推进工艺美术文明交流互鉴,我馆聘任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华健、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吴奇敏为博物馆荣誉馆员,推动博物馆高质量发展。

展览内容展览以紫砂石瓢壶为创作基础,汇集了69位出生于50年代到90年代的宜兴紫砂陶手,其中既有成名已久的大师、名家,也有中青年实力派。他们各怀绝技、各擅胜场,用时将近一年创作出了69件(组)紫砂石瓢壶经典器型作品,展现宜兴紫砂从选矿、练泥、泥料调配、造型设计、成型、铭文创作、装饰、烧成等全流程的特色技艺。以此致敬经典,再创经典,展示了紫砂壶造型的无穷变化,反映了当代宜兴紫砂的艺术与工艺成就。


责任编辑:张书鹏
文章来源: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
上述文字和图片来源于网络,作者对该文字或图片权属若有争议,请联系我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