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名师
木雕丨许鸿飞:生自然之息,蕴古朴之味
时间:2022-05-02      来源: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       浏览量:254      分享:

木者,春生之性,农之本也。

——《春秋繁露》



在我国,木文化随着人们的生活不断丰富升华,大至雕梁画栋的古建筑,小到一桌一椅、一几一榻,处处都有木的身影,而木雕,是木制品中最具有形之美、器之味的艺术品。



木雕是雕塑的一种,可以分为立体圆雕、根雕、浮雕三大类,材生于自然,艺工于人智。



当木头落到雕塑家手中,就成了一件件惟妙惟肖的艺术品,生自然之息,蕴古朴之味。



雕塑家为每块木头量体裁衣,用一双妙手赋予木头新的生命,既保留了木头天然的纹路,又展现出精心加工的细节,让人在欣赏作品的同时,沉醉于木质散发出来的清香中,渐渐感受极具东方之美的韵味。



精雕细琢的造型,古朴深沉的气息,温润厚重的触感,每一件巧夺天工的木雕作品,都是艺术生命的延续,雕塑家一刀一刀刻出每个细节,将木雕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令人心动。



每一件纯手工雕刻的木雕作品,都具有独一无二性,都是孤品,颇具收藏价值。



作者:许鸿飞,全国政协委员、广州雕塑院院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