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资讯
展讯 | “福瑞迎春”龙·生肖雕艺作品展
时间:2024-02-09      来源: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       浏览量:23      分享:



生肖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国特有的传统文化符号,是维系中华民族的情感和文化纽带。龙是中国古代传说中的神灵动物,是中华民族的文化图腾符号,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被视为祥瑞和权势的象征,也是最具魅力和神秘感的生肖。


2024为中华传统甲辰龙年,惠安雕艺博物馆特别推出“福瑞迎春”--“龙.生肖”题材雕刻艺术品展,共征集30多件不同材质的“龙”雕艺作品,展出包括黄泉福、郑国明、吴德强、刘国文、林庭芳、张秋霞、江美才等多位工艺大师创作的雕艺作品,以石雕、木雕、影雕、玉雕等技艺呈现寓意丰富、喜庆祥和的“福瑞”龙形象。

《龙中好》  作者:黄泉福   
《双龙戏珠》  作者:郑国明   
《龙情厚谊》  作者:吴德强  
《龙腾四海》   作者:刘国文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展览时间

2024年2月10日至4月8日


展览地点

惠安雕艺文创园雕艺博物馆一楼


主办单位

惠安县雕艺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

惠安县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共惠安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惠安县雕艺博物馆


协办单位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石雕艺术专委会

惠安雕刻艺术研究会

惠安县石雕石材协会

惠安县玉石雕刻行业协会

惠安县民间艺术家协会

惠安县观赏石协会


责任编辑:张书鹏
章来源:惠安雕艺文创园
(上述文字和图片来源于网络,作者对该文字或图片权属若有争议,请联系我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