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资讯
展览 | 许鸿飞携“肥女”亮相萨拉曼卡
时间:2022-02-25      来源: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       浏览量:202      分享: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2日,“你好,虎年”许鸿飞雕塑世界巡展第43站在西班牙萨拉曼卡拉开帷幕。萨拉曼卡座落在托尔梅斯河北岸,是西班牙文化气息最浓厚的城市,不同时代的古建筑在阳光的映照下闪闪发光,如同迷人的黄金,装点了她无与伦比的魅力。



萨拉曼卡市市长卡洛斯·加西亚·卡瓦约先生(Carlos García Carbayo)、省议会主席哈维尔·伊格莱西亚斯先生(Javier Iglesias)来到本次展览最重要的展出地点,西班牙最华丽最大的广场之一的马约尔广场,为雕塑揭幕。



本次展览在萨拉曼卡的马约尔广场、艺术剧院广场、萨利宫、萨利宫美术馆同时举办,展出了许鸿飞的经典“肥女”系列作品,包括《夏日》《欢乐》《童趣》《落雨大》等共计8件。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览还特别选择在萨拉曼卡庆祝“欧洲文化之都”成立20周年的重要节点推出。许鸿飞带来了精心创作的作品《虎虎生风》,健康自信的“肥女”身着小礼裙,怀着平安吉祥的美好愿景闪亮登场,右手举着的扇子上雕刻了代表十二星座的11颗星,左手拿着另外一颗最亮的星,和萨拉曼卡“欧洲文化之都”的形象相互映衬,身后的“百兽之王”探出虎脑袋,露出一条长长的虎尾巴,霸气十足中透着王者风范,寓意着健康活力、英勇威武。



“肥女”的又一次到来再次给西班牙带来了欢乐与惊喜,也带来了熟悉的“许氏浪漫”。这座通过艺术展览搭建的中西友谊之桥借助一次次的交流互动,变得越来越牢固。



展览将持续至4月3日。



来源:石磨坊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