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动态 | 才大颖理事长同故宫博物院都海江书记会谈
时间:2022-02-26      来源: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       浏览量:148      分享:

2022年2月25日,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长才大颖到访故宫博物院,与故宫博物院书记都海江进行会谈,双方围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诠释人文和工匠精神、组织时空艺术交流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才大颖理事长表示,故宫博物院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所在,也是全人类的珍贵文化遗产。此次到访,希望与院方携手合作,通过对话论坛、技艺展演、课题研究、人才培养等多元形式,将故宫的优秀文化和展示平台与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的科普教育和智库建设相融合,推进传统手工艺的传承与突破、普及文化遗产的丰富内涵。



都海江书记首先对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的到访表示感谢。故宫博物院是世界上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木结构宫殿建筑群,也是以明清皇室旧藏文物为基础的中国古代文化艺术品的收藏、研究和展示机构。会谈期间,双方就举办相关古今对话系列活动达成共识,希望以当代视角传播人文精神、以多维视角传扬工匠精神,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流互鉴。


 

同期,才大颖理事长还参观了“何以中国”、“钟鸣盛世:紫禁城和承德避暑山庄藏钟表联展”,并对故宫的木结构宫殿建筑群进行实地考察。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秘书长陈敬、信息部副主任孟曦,故宫博物院办公室李李参加了座谈活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