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动态 | 才大颖理事长同中国美术馆吴为山馆长会谈
时间:2022-02-23      来源: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       浏览量:174      分享:

2022年2月22日,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长才大颖到访中国美术馆,与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进行会谈,双方就促进工艺美术的发展与转型、搭建共享服务平台拓宽人才交流渠道、整体联动提升品牌影响力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才大颖理事长强调,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建立于1979年,作为工艺美术行业最早成立的学术专业组织,凝聚全国工艺美术领域艺术创作、设计研发的精英力量;致力于学术研究、科普教育、应用创新、智库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强化党建引领、聚焦产业融合、促进行业发展。此次到访,希望与中国美术馆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共同搭建展示平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中外交流拓展国际视野,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坚定文化自信务实创新全力推动工艺美术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吴为山馆长首先对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的到访表示欢迎。工艺美术行业在七、八十年代是国家出口创汇的主体,1979年评选了第一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美术馆作为唯一的国家造型艺术博物馆集展览、收藏、研究、公共教育、国际交流、艺术品修复、文创产业于一体,是中国美术最高殿堂,也是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会谈期间,双方就以中国美术馆公共空间为载体,打造学术特色品牌、提升艺术审美品位,举办相关典藏系列活动达成共识;并围绕着“喜迎二十大”庆祝活动形成一致意见。



会后,才大颖理事长参观了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杂志参与协办的“静水深流——魏小杰雕塑作品展”,以及当日开幕的“中国美术馆虎年迎春民间美术精品展”。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秘书长陈敬、信息部副主任孟曦,中国美术馆副馆长潘义奎、中国美术馆展览部主任邵晓峰、中国美术馆办公室副主任付瀛莹、中国美术馆藏品征集部副研究馆员朱剑参加了座谈活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