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资讯
展览 | 数字媒体互动,全新展现“花鸟怡情”
时间:2022-02-15      来源: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       浏览量:111      分享:

近日,由北京画院与苏州博物馆合作推出“灵羽衔春——北京画院藏王雪涛作品展”在苏州博物馆与广大公众见面。展览特别增加了互动装置的展示形式。由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系创作的《花鸟怡情卷》作为互动展示。互动设计《花鸟怡情卷》的动画部分曾在国家博物馆展出。本次展览将展至3月13日。




展览现场

互动演示

《花鸟怡情卷》是根据《王雪涛设色花鸟卷》进行再创作的三屏互动体验作品,视频分为两个交替的场景动画。《花鸟怡情卷》的特点是在保留了原作绘画感的基础上,加入交互手段,将画中花草鸟虫形象赋予动态的诠释。作品在保留中国画意境的情况下,增添了互动性,令观众体会作品反映出的自然之美、生命之美,以及绘画之美。打破了传统的展陈形式,带给观者更为丰富的审美体验。数字媒体系在教学中带领当下青年学子,将传统绘画与学生们喜爱的二次元动画结合,并加入交互感应技术,潜移默化的让学生们对传统文化以及历史背景产生兴趣,同时参与其中,成为传承的一份子。互动设计是新兴展陈手段,本作品也是新媒体、新技术对传统文化的一次致敬。


创作组部分学生在工作室


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

苏州博物馆现场安装


来源:北工大艺视界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