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德化|“中国白·德化瓷”产业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启动
时间:2023-03-19      来源: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       浏览量:47      分享:


3月17日,“中国白·德化瓷”产业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在会展中心举行。



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黄培惠,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侯文全,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刘远明,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黄宝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一级巡视员林学锋,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许晓东,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成员、副董事长杨国和,县四套班子领导黄文捷、方俊钦、王传敬、陈维启等参加启动仪式。



县委书记黄文捷在致辞中说,二十多年来,我县始终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前进,圆满收官德化县陶瓷产业跨越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实现了陶瓷产值突破500亿元的目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实施“中国白•德化瓷”产业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的战略举措,力争通过扩大国际影响力、增强工艺创新力、提升市场竞争力这“三力引领”,到2027年打造成为千亿产业集群。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侯文全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我县以创新锐意的改革,加大研发力度,提升中国陶瓷整体品牌形象,建立多层次交流合作机制,广泛开展陶瓷文化交流活动,推动文明互鉴,贸易发展。



启动仪式上,县长方俊钦发布了“中国白·德化瓷”产业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活动还正式发布了乌龙茶陶瓷茶器具标准及U标网,举行星级茶席茶空间颁奖仪式、纪录电影《无界之界》发布仪式、“德化窑”标识发布仪式暨德化窑·瓷邮票首发仪式、第六届“何朝宗杯”中国(德化)陶瓷工业设计大赛颁奖仪式。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2023“中国白·德化瓷”高端餐具展洽会、瓷圣何朝宗与陶瓷艺术国际研讨会、世界瓷都人才峰会、海峡两岸陶瓷产业“云话创新”破圈研讨会、器与茶生活美学展等相关活动。



2018-2022年,我县实施陶瓷产业跨越发展五年行动,产值从328亿元增长到502亿元,产业规模持续壮大,焕发出巨大的活力。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紧紧抓住陶瓷这一支柱产业,结构调整要围绕特色来优化,并不断向工艺县发展”“精美的瓷器做出来、摆出来,还要传出去”等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领导调研讲话精神和省、市支持政策,实施陶瓷创新战略,奋力打造幸福宜居的世界瓷都,我县启动2023-2027年“中国白·德化瓷”产业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未来五年,我县将聚焦培育壮大“中国白·德化瓷”产业,深入实施“陶瓷+”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开发新产品、新装备、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促进产品时尚化、品牌高端化、制造数字化、生产绿色化、工艺标准化、资源集约化,推动陶瓷产业集群到2027年突破千亿元。

来源:瓷都德化公众号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