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动态 | 才大颖理事长赴纤维艺术与设计专委会调研座谈
时间:2022-03-08      来源: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       浏览量:130      分享:

2022年3月7日,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长才大颖走访清华美院工艺美术系,与纤维艺术与设计专委会的同事围绕着“从洛桑到北京:国际纤维艺术双年展”进行了专题座谈,并考察了清华大学艺术与设计实验教学中心。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纤维艺术与设计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主任洪兴宇教授首先从党建活动、会员发展、学术交流、田野调研、宣传推广等方面总结了专委会2021年的工作成果;纤维艺术与设计专委会名誉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林乐成教授对2022年“从洛桑到北京:国际纤维艺术双年展”活动策划方案做了整体说明;才大颖理事长与纤维艺术与设计专委会主任/北京电影学院原副院长尼跃红、清华大学清控人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希、中国工艺美术馆副馆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苏丹、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汪建松等围绕主题分别发言。

然后,才大颖理事长在工艺美术系洪兴宇主任的陪同下考察了首饰工艺、漆工艺、玻璃工艺、金属工艺、纤维艺术实验室,认真翻阅了教材,并与学科骨干教师进行了教学探讨。

期间,才大颖理事长与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论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史论系主任陈岸瑛、玻璃艺术专委会副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副主任关东海围绕玻璃艺术、理论专委会共建模式等专题交换了意见;与纤维艺术与设计专委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美院学院副教授岳嵩围绕“创意工美”的精细化打造议题做了专题讨论。

参加活动的还有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秘书长陈敬、信息副主任孟曦、传统工艺协同创新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驻荆州传统工艺工作站站长杨佩璋、纤维艺术与设计专委会副秘书长张一璠。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