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
刺绣艺术专业委员会 >
喜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姚建萍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时间:2023-01-23      来源: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       浏览量:115      分享:
1月19日,江苏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144名江苏省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著名苏绣艺术家、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遗项目苏绣代表性传承人姚建萍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是党和人民对我长期以来工作的肯定和信任,同时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新荣耀与新责任,离不开社会各界领导、朋友和同仁们的长期关怀和大力支持,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诚挚的向大家表示感谢!并祝愿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也必将怀着感恩之心化作澎拜动力,坚定不移在新征程勇担当,让千年手艺跟上时代脉搏,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继续让以苏绣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手工艺服务于人民美好精神生活,服务于大国外交,服务于振兴乡村,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同时我也必将认真履职,积极传递民情民声,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姚建萍


“喜迎二十大”


新时代扛起新担当,喜迎党的二十大,姚建萍带领团队创作苏绣作品《启航》,为党祈愿: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针针不息——致敬百年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姚建萍领衔100名绣娘创作完成《初心盛放》苏绣作品,为党献上一份热切而真挚的祝福。

《初心盛放》被中共一大纪念馆永久收藏

《初心盛放》主创人员合影


非遗苏绣——三代传承


在三代人的传承中,姚绣探寻着苏绣的时代美学,走进我们的温度生活。


绣随时代——姚绣美学


姚绣——有温度的非遗生活


姚建萍刺绣艺术旗下的非遗生活传承品牌。以苏绣为核心,传承为使命,设计为方法,将工艺美术的媒介与形式拓宽,探索非遗回归生活的理想方式。


新春年礼《金兔运昌》


《平安喜乐》


《柿柿如意》

兔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

姚建萍带领姚团队成员给大家拜年!

为大家送上诚挚美好的新春祝福:


《金兔运昌》来年顺畅

《平安喜乐》岁岁欢乐

《柿柿如意》万事胜意




原文载于:姚建萍刺绣艺术公众号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