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
雕塑专业委员会 >
雕塑 | 孙伟:为什么我要做一头长着翅膀的牛?
时间:2021-12-11      来源: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       浏览量:374      分享:


 PREFACE

letter of thanks

为宅

寄语

“为宅艺术”从2014年启动至今,致力于将艺术从艺术殿堂中解放出来,让艺术真正走进人们的生活,丰富的人们的精神世界,借用生肖文化在作品中植入更深刻的时代痕迹。

在继羊年《山行者》、猴年《猴二孩》、猪年《占领》以及鼠年《小康之花》之后。辛丑牛年,“为宅艺术”为大家奉上孙伟先生的《壮志齐天》及邹亮的《金山》。

作为2021年最火新年伴手礼《壮志齐天》及《金山》线上、线下开售不久,由于热销已多次断货。为此“为宅”深表歉意,只能在坚持严格品控的基础上,加班加点争取最早时间让产品再次与您见面,

也为各位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希望您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下面为大家带来孙伟先生对此次牛年生肖作品的阐述和牛年寄语。




孙伟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 雕塑家




《壮志齐天》是一件非常大胆且富有创新性的作品——这是一头长着翅膀的牛。这在人类文化中,无论是东方、还是西方的牛形象中都是绝无仅有的。“让牛插上翅膀,是一种心境的强烈表达。”孙伟说,新冠疫情爆发之后,国内与国际的压力很大,中国人在其中释放了太多的力量,也展示了我们的能力和决心。所以到了牛年,我们中国人要在人类的历史上去创新,去插上这双翅膀,能够创造一种新的“东西”来引领世界,带领人们一起翱翔。


“这件作品之所以叫《壮志齐天》,预示着它要飞起来,要跟我们整个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孙伟强调,2021年应该是大家拼搏奋斗之年,是一个关键的年,也是正好是建党百年,我相信人们在这样的时代大背景下能有自己的收获和自己的志气。《壮志齐天》将以它巍然耸立的姿态,在拭去过去一年奋斗的汗水之后,绽放出对崭新一年美好的期待。


眼下,“为宅艺术”已经发展6年了。在孙伟眼里,“为宅艺术”是由“为宅雕塑”传承并升级而成的,它从雕塑的门类中走入更广泛的艺术视野,其出发点是让艺术和人民生活更紧密的结合在一起,而不是博物馆里那种高高在上的艺术呈现状态。所以,每年为宅“为宅”的生肖作品就是通过市场、社会的渠道把艺术传播出去。


“为宅”的作品不附加更多的实用功能,而是在精神层面,更注重它的精神内涵。因此,它把产品的成本降得相对低一点,让人们喜欢的同时也能买得起。做人们喜欢和想看的艺术的同时,将一些积极向上的元素、传统经典的文化融汇进去。这是“为宅”的初衷,也是文艺为人民服务的根本。










牛年&

壮志齐天

38×15×17cm

重量1000克

进口PU、金属喷漆

限量499件






牛年&壮志齐天








来源: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供稿





(声明:本公众号转载其他媒体内容,旨在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不具有任何商业目的。如有版权异议及其他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尽快妥善处理。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